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采风团走进神农架

2013年07月13日 01:11
来源:千龙网

网媒记者在神农坛合影留念。

网媒记者在神农坛合影留念。

千龙网宜昌7月11日讯(记者 张一 )7月11日,参加首届全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的记者们经过了近4个小时的车船行程,抵达素有有“华中屋脊”、“华中之肺”、“绿色水塔”之美称的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省辖行政区——神农架。

神农架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救民疾夭,教民稼穑而得名。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月的神农架满目苍翠、清凉可人,是有名的避暑胜地。神农架群山巍巍,林海茫茫,每年释放氧气300多万吨,蓄水30余亿立方米,是南水北调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三峡工程的绿色屏障。

导游告诉记者,神农坛景区内的神农塑像以大地为身躯,头像高达21米,宽35米,和数56米,寓意中华56个名族大团结。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旅游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此次40余家全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赴神农架采风,还将实地考察大龙潭、神农谷、大九湖、板壁岩等景区。

下午,采风团赴神农坛景区采风,受到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的热烈欢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