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记者团踏访神农架

2013年07月13日 23:25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宜昌7月12日讯(记者 张一)7月12日,首届全国旅游重点网络媒体灵秀湖北行记者团实地踏访“湖北最美景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来自国内40多家中央及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著名商业网站的60名记者,触碰神农架原始境地,体会清凉世界魅力。

夏日清凉岛,牵手神农架。在采风期间,神农架纵有云山雾罩,也有天高云淡,峰回路转,山欢水笑,清爽宜人的绿色世界给媒体记者无限的惬意和舒爽。

穿行神农顶景区,遥望云中的华中屋脊,掠过如屏似海的冷杉林,放眼绿涛翻滚的回生箭竹林;放眼大九湖,绿叶绵延,湖光旖旎,蜿蜒的游道送来道道竟似南国水乡、犹如北国风情的景象,令人啧啧称奇,怀感万千。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向金丝猴科研基地授牌。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向金丝猴科研基地授牌。

在海拔2300米的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为让记者与野生金丝猴亲密接触,科研人员给金丝猴喂食花生,在美味诱惑之下,群猴走下山林,向记者讨要“零食”,网媒记者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精彩瞬间。

网媒行成员在大九湖合影。

网媒行成员在大九湖合影。

下午,网媒记者驱车前往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大九湖位于大巴山脉东麓的神农架西南边陲,西南与重庆市巫山县、巫溪县接壤;东南通向神农溪、大三峡的要冲;北与竹山、房县毗邻。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大九湖自古号称“巴山前哨”,有“一脚踏三省六县”之说。进入夏季的神农架大九湖,芳草萋萋,天蓝水碧。据大九湖景区负责人介绍,自入夏开始,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将免费为游客提供100顶帐篷,为喜爱徒步穿越、野外探险和自驾的游客新开发了两个宿营基地,可同时容纳1000人。

统计显示,只有8万人口的神农架,2012年,全区接待游客突破4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28.2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