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兵马俑内玉器店被指售假 蓝田玉仅值10元

2013年07月17日 08: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白雪)近日,陕西省一位网友给西安市市长董军留言,投诉在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时,购买到了蓝田玉赝品。网友希望该店能够履行一个月内无条件退换货的承诺。

【网民留言】

市长您好!

我日前来陕西旅游,贵市厚重的历史和秀丽的山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遗憾的是,在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时,购买到了蓝田玉赝品,给旅途增添了不和谐的因素。

2013年6月16日,我来到兵马俑参观,由一名挂牌正规讲解员带领,参观完毕,他带领游客们到兵马俑珠宝礼品店购物,此前他普及了不少鉴别玉器知识,并展示了自己佩戴的玉佩,口口声声说外面的都是假货,只有这家店开在景点内,是国营的,绝对是真货。基于对贵市的良好印象和对国营店的信赖,大家都十分放心地去购物了。我一共买了3件玉器,共1670元。

回到上海后,正巧路过城隍庙大型珠宝店,便进去鉴定,鉴定结果让人失望,所谓的天然蓝田玉是人造玉石,其价值最多十元。慎重起见,接连又走访了几家大型老字号珠宝店,结果都是赝品。后来再上网一查,原来很多人都在这家店买到过假货,受害者不计其数,去年人民网也曝光过一名四川游客和我有同样遭遇,当时以退货了结。我按发票上的电话打过去无人接听,打到博物院说,这些店不少是私营的,不归他们管。

作为一名消费者,我希望该店能够履行一个月内无条件退换货的承诺;作为一名记者,我想问的是,为什么去年发生过的同类事件,现在又发生了?到底有没有责令整改?政府有没有进行有力监管,维护景区秩序?为何讲解员口中的放心国营店却又成了没人管的私营店?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到底谁来维护?

像如此世界闻名的景点,每年要接待无数国内外游客,如果国人都被这样蒙骗,影响的是贵市在全国人民心里的形象。正逢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西安,如果外国友人也上当,影响的则是中国在全世界人民心里的形象。因为一些不法商贩的制假售假,造成的后果却是非常恶劣的。希望政府能加强执法,不要因为极少数人的行为破坏了贵市的口碑。

望市长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还消费者一个说法,谢谢。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

你反映的问题经查,情况属实。临潼区旅游局已与你和玉器店进行了沟通,该玉器店承诺如果游客在她们店买到不满意的商品,她们保证无条件退货,并为你退了全款。谢谢你对我们西安市政府、临潼区政府、临潼区旅游局处理该问题表示的由衷谢意!

通过此事,该店负责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管理存在问题,给游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愿意向你赔礼道歉。同时,临潼区旅游局局也将加大该行业的管理力度,为游客提供更好地服务。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蓝田玉 网友 售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