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时期红色旅游发展的延安道路正在形成

2013年07月18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专电(记者金小茜)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新时期红色旅游发展的延安道路研究成果》(下称“成果”)认为,新时期红色旅游发展的延安道路正在形成,其内涵是,“以延安精神为内核,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宜居宜游城市建设为中心,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保障,打造全国首选红色旅游目的地。”

《成果》指出,革命圣地延安在全国红色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但面临红色旅游发展的困惑,在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延安红色旅游的发展遭遇危机,连续七个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排名倒数第一。延安深入研究红色旅游发展,启动实施旅游环境大整治工程,经过持续努力,红色旅游发展得到广大游客认可,全国游客满意度在2013年一季度跃升至第26位,二季度继续上升至第20位。延安让红色旅游回归其旅游的本位,让市场机制在红色旅游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和城市建设、管理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中发展红色旅游,正在形成新时期红色旅游发展的延安道路。

《成果》还分析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红色旅游发展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来自多元价值观、市场化发展以及目的地特色等冲击与挑战。红色旅游如何兼顾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效益以及未来发展道路等问题,是事关红色旅游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