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8月起可“一年多签”

2013年07月22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门19日说,经旅行业、观光部门和移民部门等多次开会协商,8月1日起陆客自由行可“一年多签”。

台当局移民部门相关负责人何荣村今天出席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的第5届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时,做出上述表示。

何荣村指出,一年多签的条件有2项:一、从申请日起回算1年,如果自由行赴台2次以上;二、大陆发给的(大陆居民往赴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如果是多签,也可办理。

他说,只要符合上述其中一项条件,可享有一年多签,不必每次赴台观光都要再办理签证。

台观光部门指出,从2011年6月启动陆客自由行后,统计到今年6月,累计已有43万人次,每年陆客自由行人次的成长幅度很大。

旅行业界说,虽然一年多签陆客自由行让旅行社几乎无利可图,但这对台湾的观光是好事。相关单位也应修改现行罚则,因为陆客自由行仍需旅行社担保,如果在台湾脱队逃跑,旅行社就会受罚新台币10万元,将来改成一年多签,旅行社不应再受罚。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大陆 自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