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查处涉旅案件70宗 5家旅行社被吊证

2013年07月31日 14: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30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日前,海南省查处并执行完毕70宗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涉案旅行社12家,导游8名,旅游酒店15家,旅游景区11家,旅游购物点6家,旅游餐饮2家,旅游交通类13宗,其他类3宗。

据了解,在此次涉旅违法违规案件查处过程中,海南省共依法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5家,依法责令停业整顿1家;依法取缔非法经营的酒店6家;共罚没款约160万元,补征、补交各类税费约161万元。据介绍,这些违法违规案件主要涉及旅行社擅自改变行程、收取现金回扣、未投保旅行社责任险;导游擅自改变行程、私自承揽导游业务;景区超出法定优惠幅度低价销售团队门票;旅游市场中存在的未明码标价、无证照经营、少缴漏缴税费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刘泽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