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规定符合条件的大陆个人游游客可一年多次签

2013年08月02日 07:1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台湾规定符合条件的大陆个人游游客可一年多次签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8月1日起,部分赴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可以一年多次签。根据台湾方面规定,赴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要“一年多签”必须符合两种条件之中的一种:一是,从申请日起回算12个月,个人游来台两次以上;二是,大陆签发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如果是多次签,也可办理台湾方面的多次签注。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你是第一次到台湾,那还是(办理)一次签,第二次去,当然还是(办理)一次签。如果你是第三次到台湾,表示你经常会去。所以到你第三次申请签证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是要申请一年多次签。所以整个政策,主要是希望方便重游的(大陆)客人,让他们能够更方便旅游,不用一次一次地签证。”

自2011年6月启动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以来,陆续有北京、上海、厦门、成都、天津、沈阳等二十个城市相继开放,8月底石家庄、长春等七个城市也将加入阵营,开启赴台个人游。据台湾观光部门介绍,到今年6月底,个人游赴台旅客累计达43万人次,每年成长幅度很大,仅今年上半年就达20多万人次。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指出,据统计,过去一年中,大概有一万多名大陆游客以个人游方式到过台湾两次以上。“一年多签”将对进一步提升大陆游客来台湾旅游的品质有很大的帮助。

姚大光说:“有了多次签证,游客就会多来(台湾),这也促进台湾的观光,也会更方便。如果要申请手续很麻烦的话,游客要度假可能会选择到别的地方。现在因为有多次签,大陆游客可以随时来,所以我相信到台湾旅游的人将会增加。”

此外,根据台湾内务部门于7月30日修正发布的“大陆地区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对于大陆优秀教育、艺文及大众传播等专业人才赴台从事专业活动者,可发给一年有效期之多次入出境许可证的规定,同时于8月1日生效。

标签:台湾 游客 大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