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青旅遨游网首发《文明旅游实用攻略66条》(附全文)

2013年08月02日 16:4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连品洁)近期出境游市场出现的许多不文明个案,正在触动国民的“耻感”神经,如何将全民的批判冲动转化为建设旅行文明的生产力?中青旅遨游网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络征集,编制出品了《文明旅游实用攻略66条》,帮助中国游客了解世界旅行者通用的规则及不同目的地的风俗禁忌。

据中青旅遨游网总经理骆海菁介绍,这本攻略内容非常生动活泼,就是希望中国游客能够建立文明旅游的意识和自觉,做到入境随俗,保持基本的礼貌和行仪,尊重文化差异所产生的不同传统和禁忌,更好地与世界对话。事实上,攻略的大部分内容都来自于面向游客的网络征集,本身就是中国游客智慧的体现。该攻略将以电子版、印刷版向中青旅数百万会员和社会公众免费发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