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23名驴友徒步穿越峡谷时遇暴雨一度失联

2013年08月05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湖北23名驴友一度失联

据新华社电8月3日上午8时许,23名探险者自行组织前往长江西陵峡黄牛岩山区徒步穿越峡谷时遇暴雨失踪。宜昌市政府部门先组织公安局、消防支队等100多名救援人员前往救援,经历30多个小时搜救后,4日晚8时,失踪的23名探险者从三峡人家景区龙进溪自行走出,顺利脱险,没有人员伤亡。

3日,23名探险者在长江西陵峡黄牛岩山区探险时遇暴雨失踪。初步了解,23名失踪探险者为宜昌本地及周边地市的登山爱好者。3日上午8时许,他们自行组织前往山高地险的黄牛岩山区游玩,到达山顶后决定徒步下山,并要求司机在三峡人家风景区路口等候。直至当晚9时许,探险者仍未下山,司机无法与之取得联系后报警。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以及村民组织进行搜救。3日晚,当地还下了一场大暴雨,救援人员普遍对失踪驴友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忧。

据了解,23名探险者中有12人来自武汉地区,其余为宜昌本地人,其中女性2人。他们中有10人为经常参加探险活动的专业人士,装备齐全。此次他们选择探险的路段全长约15公里,全部为溪流峡谷,地形复杂,通讯不畅,并突遇暴雨,致使他们与外界失去联系。

标签:峡谷 驴友 景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