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名儿童山东海域遇险 警民冒死营救一人遇难

2013年08月05日 08:4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4名儿童山东海域遇险 警民冒死营救一人遇难

海浪无情人有情。据山东省烟台市龙口警方介绍,在近日发生的一起4名儿童海边溺水事故中,当地警民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纷纷下水抢救落水人员,救起两名儿童,一名当地居民在救人过程中不幸遇难。

“孩子落水了!”7月31日上午10时许,龙口市东海月亮湾西侧500多米处海边有人呼救。恰在附近的龙口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付绍刚看到400多米外海面上,3个人头时沉时浮。他边跑边脱衣服,接过南山保卫处保安递来的救生衣,跳入海中,快速游到事发地点,将救生圈套在一名落水者身上,奋力拖其到浅水区。这是一名成年人,当时已脸色苍白,奄奄一息,经抢救不幸遇难。

钓鱼的苏先生目睹了当天孩子的落水情景。当时4个孩子在海里嬉闹,有的坐着皮筏艇,有的套着救生圈。但不幸被暗流冲进海里,其中两个孩子被冲向深海,另两个离岸较近。

目击者称,民警付绍刚救起的那人,也是救人者。事后了解,这名男子叫赵海生,是龙口市东海名居小区居民。他当时在岸边钓鱼,听到呼喊后从防波堤游向海中,将一名女孩救到岸上,再回头救人时已筋疲力尽,不幸遇难。

据了解,落水的4个孩子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6岁。经众人施救,有2个孩子已脱离危险,但一名9岁男孩没抢救过来,一名12岁女孩至今下落不明。(记者 吕福明)

标签:警民 海域 营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