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北方向出游线路预订量同比上涨120%

2013年08月05日 10:28
来源:辽宁日报

8月4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宁夏、北疆等线路的全面推出和城市桑拿天的持续,旅游市场中也刮起了猛烈的“西北风”,包括西北高原、丝绸之路等在内的多条线路,成为游客暑期避暑的优先选择。

据了解,七八月是西北部地区温度最适宜的时间段,仅20℃左右的气温不仅能让游客快速逃离高温,同时还满足了游客感受西北风情的需求。

今年暑期西北部方向的线路中,除了“大草原”线路预订火热以外,北疆地区涉及天池、吐鲁番、嘉峪关、喀纳斯等经典行程的丝绸之路,预订量也十分火爆。

来自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西北方向出游线路的预订量,同比上涨120%,价格方面同样水涨船高,相较五六月份,涨幅在30%至50%。

一家旅游机构沈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暑期选择去西北部旅游的游客当中,主流群体年龄在20至35岁之间,一般多选择7至13天的行程,如经北京出发的“敦煌—嘉峪关—雅丹—青海飞卧 8日游”、“乌市—天池—吐鲁番—喀纳斯—魔鬼城双卧10日游”等线路,因一次行程就能饱览多地自然美景和民俗风情,深受年轻游客喜爱。 7至13天行程的产品,按照出游交通工具及行程安排,价格在3000至7000元左右;常规5至7天行程产品,暑期团期价格在3000至5000元不等。

青藏方向连线线路产品预订量也同样火爆。因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即将于8月6日至12日在西藏拉萨举行,届时拉萨将会给游客“端上”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盛宴,在此期间游客可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途牛旅游网工作人员提醒,因气候等原因,出游“西北风”刮不长,西北部方向部分热门线路即将在8月底停止发团,建议有出游需求的游客尽量提早预订,以保证这个暑期能顺利出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