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大旅游不文明行为 乱刻乱画居首

2013年08月06日 07:5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原标题:十大旅游不文明行为『乱刻乱画』居首

有些游客到某地旅游时,想留下自己的“足迹”,喜欢在名胜古迹上或景区内刻写“到此一游”之类的字样。一些人甚至将自己的大名刻在景区里,而表达爱意的语句也常常出现在雕塑、古树或者城墙上。“有些人想几年重游再来找自己刻下的这些字,因此字刻得很深。”市民吴小姐认为,这些游客在娱乐自己的时候,不要忘了这种行为的破坏性。

海口万绿园游人如织,记者发现市民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普遍存在。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公园都会清扫出大量的垃圾。记者调查发现,几乎所有景区都存在乱扔垃圾的现象。据了解,很多园林式景区的路边都设有垃圾箱,而一些游客却熟视无睹,顺手将垃圾扔到地上。一些山区景点环卫设施配备相对不到位,这似乎也成为一些游客乱丢垃圾的借口。海口市民孙先生认为,游客应该提高自身素质,旅游时随身携带塑料袋,将途中产生的垃圾自己带走,而不是丢在景区。

标签:旅游 居首 文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