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野生动物园诞生首只熊猫 在北方地区中尚属首例

2013年08月07日 08:0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方地区诞生首个小熊猫

饲养员在给小熊猫幼崽喂食。

饲养员在给小熊猫幼崽喂食。

小熊猫幼崽蜷缩在保温箱的一角。

小熊猫幼崽蜷缩在保温箱的一角。

8月4日晚上,一只可爱的小熊猫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诞生。据北京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刘昕晨介绍,小熊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区,生活在相对温暖、湿润的温带。由于温度、湿度等条件不适,小熊猫并不能在北方环境繁殖,此次这只“小小熊猫”的诞生在北方地区中尚属首例。

刘昕晨称,因小熊猫妈妈是初产,缺乏带孩子的经验,并不能把小熊猫幼崽照顾好,“生下来就把她叼来叼去的玩,折腾下去很难存活。”动物园便将小熊猫幼崽接到了保温箱。

“跟小婴儿一样,被弄醒了,起床气儿倍儿大。”新来的饲养员黄丽(化名)介绍,小熊猫幼崽是一个女孩子,已在保温箱待了3天,照顾起来很精细。每隔两个小时就要给幼崽喂奶,奶的浓度和温度都特别讲究,“奶的浓度不能太低,温度不能低于母体温度,每次只能喂3毫升。”昨天中午,小熊猫幼崽躺在保温箱中像婴儿一样抱着双手入睡,饲养员喂食结束,便开始“撒娇,发脾气,吵一会儿又才会接着睡”。

刘昕晨介绍,小熊猫幼崽需要在保温箱待半个月以上,起码一个半月以才能进食其他食物。之后,动物园打算找一只小型的母狗给小熊猫幼崽当“奶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