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开工 共筑"大峨眉"旅游经济区

2013年08月07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6日专电(记者刘海、杨华)6日,投资逾40亿元的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在四川省洪雅县正式开工建设。该环线建成通车,将使洪雅与乐山、峨眉山、雅安的联系更加紧密,也让并称“蜀中二绝”的洪雅瓦屋山与峨眉山携手发展,共同打造“大峨眉”旅游经济区。

四川洪雅县,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说,坐拥67.8%的森林覆盖率,旅游资源丰富,瓦屋山、槽渔滩、柳江古镇等景区名声在外。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实际,洪雅确立了“峨眉拜佛,洪雅度假,构建‘大峨眉’旅游经济区”的基本构架。随着洪雅与峨眉山旅游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入驻峨眉半山七里坪、瓦屋山封山两年升级打造等重大旅游项目的推进,为洪雅融入“大峨眉”旅游经济区奠定了基础。

当天开工建设的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全长64.2公里,经洪雅县洪川、止戈、高庙等乡镇,止于峨眉山零公里处,建设工期48个月。同时,该环线也是一条景观大道,在许多节点都将采用“三区合一”的办法,将安置区、景区、服务区统筹规划。作为连接洪雅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该环线也将与即将通车的乐(山)雅(安)高速、遂(宁)资(阳)眉(山)高速共同组成洪雅骨干公路网,并与峨眉山和县内主要景区形成旅游交通环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