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夕逐爱之旅 “让黄山见证我们的爱情”

2013年08月08日 14:14
来源:新华旅游

2013年8月13日,“七夕节”即将来临。

“国之瑰宝”的黄山,集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自古便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是中华民族壮丽山河的杰出代表。黄山,更蕴涵着丰富的爱情故事。黄山连理松生动讲述着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情爱;黄山情人锁更是一道最靓丽的爱的风景线。

黄山作证,情定终生。青年情侣迎面灿烂的阳光,伴着徐徐的清风,以秀丽的风光为幕,密意柔情开来。随,共同锁下一把情人锁,以山作证,情定终生。

晨曦,一对青年情侣——爱在黄山之巅演绎。

晨曦,一对青年情侣——爱在黄山之巅演绎。

黄山之巅,在高峰绝顶之处,几乎所有的护栏铁链上随处可见环环交扣的锁,或两锁相扣的“情人锁”、“同心锁”、“连心锁”,或大小不一、相互连结的“全家福锁”和大人为孩子系的“长命锁”。更有趣的是,这里世界各国的锁都有,也许这也是黄山的又一诱人之处吧。

世界各国的锁

世界各国的锁

黄山连心锁

黄山连心锁

与你同心,对你忠心,一片痴心,永不变心。据了解,黄山情人锁源于美好的传说:相爱的恋人,只要在黄山之巅结一把刻有双方姓名的情人锁,就能心心相犀,相爱到老。这是一个美丽的寓言,一个虔诚的祈祷,更是一个永恒的承诺。传说是美丽的,浪漫的故事却也代代相传。相爱的人期盼锁上一生一世的爱恋,将能开启的两把钥匙抛进深渊,任谁也无法反悔,这是何等的决心和诺言?在爱情如快餐的现代,需要的又是何等的勇气?

青山为证,蓝天作证。传说就是一个传说,黄山之巅“山盟海誓”的故事在一锁扣一锁的延续。掌控爱情的舵,其实握在你我的手中。黄山之巅的情人锁始终寄予着人们美好的愿望,所有的爱恋与誓言均融入到那一把精致的情人锁中“黄山为证”。黄山之巅的每一把锁都被精心制作成心的形状,中心还特意留有雕刻名字的地方。诚如一对来自湖北的情侣说:“两把锁交叉锁在护栏上,就如同两颗心在为彼此跳动,让黄山与情人锁共同见证我们的爱情!”。(文∕张启飞摄∕姚育青)

标签:爱情 黄山 见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