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洛旅游项目招商签约引资250亿元

2013年08月09日 17:55
来源:艺龙旅行网

8月9日上午,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招商服务局、商洛市旅游局承办的2013商洛市旅游项目专项招商签约仪式在西安隆重举办,集中推介商洛旅游资源和重点旅游开发项目,现场签约旅游开发项目62个,引资250.02亿元。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会议由商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德喜主持,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长亚、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商洛市政府市长陈俊、商洛市政府副市长刘荣贤、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仲林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发表重要讲话

签约仪式上,商洛市旅游形象大使王玮娜就商洛市策划包装的六大类共70个重点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其中包含商南金丝峡、镇安木王、山阳天竺山、柞水牛背梁四大国家森林公园深度开发项目,山阳县黑龙谷-海螺宫秦岭国际休闲度假区等14个生态观光型产品开发项目,洛南县洛河漂流等5个水上旅游项目,商南县任家沟民俗风情园等15个休闲度假及农业观光项目,山阳县漫川古镇秦楚剧院等19个康体养生及文化娱乐类项目,丹凤县商鞅邑城、丹凤县商帮古道龙驹寨古街、山阳县漫川古镇、柞水县凤凰古镇、镇安县云盖寺镇6个古镇古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以及7个重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现场签约

在随进行的集中签约中,商洛市政府与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商洛市各县区与客商签定旅游开发项目62个,总投资250.22亿元,引资250.02亿元。含合同项目33个,总投资106.88亿元,引资106.68亿元;协议项目29个,总投资和引资均为143.34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共有6个,其中山阳县黑龙谷-海螺宫秦岭国际休闲度假区投资53亿元,山阳县天竺山投资经营及漫川古镇综合开发项目、洛南县文显山旅游开发项目各投资20亿元。

商洛市政府市长陈俊致辞

商洛市政府市长陈俊在致辞中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商洛将紧扣建设美丽幸福商洛的总目标,坚持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和发展循环经济主线,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着力打造“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和大秦岭国家中央公园核心区“两大板块”,着力做强循环和生态“两大经济”,着力促进民生和生态“两大改善”,努力打造商洛经济升级版。特别是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上,商洛将按照“构建大思路、突出大特色、打造大景区、带动大产业”的思路,加快大型景区和旅游产业园建设,开辟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环线,深入推进“秦岭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创新旅游产品,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旅游联盟,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加快融入关天旅游圈和全国旅游大循环。

据悉,近年来商洛市围绕全面构建“一体两翼”城市格局和大秦岭国家中央森林公园核心区,进一步丰富提升“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内涵,大力开展重点景区建设和旅游项目专项招商活动,以生态旅游为代表的旅游产业连续多年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成为商洛经济社会实现率先突破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在四大国家森林公园的龙头带动下,商洛已精心打造并成功推出商丹生态文化游、镇柞原生态休闲度假游、商山绿色体验游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建成开放旅游景区41家,其中国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7家、国家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地质公园2个、国家水利风景区3个。2012年,全市接待游客2288.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2.5亿元,成功入选“全国百强旅游城市”。

标签:项目 旅游 签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