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金华已连续7天超40℃高温 成60年来最热夏天

2013年08月12日 14:0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浙江金华已连续7天超40℃高温 成60年来最热夏天

今年夏天,金华的最热纪录似乎就是用来打破的,好像随便热一天,就可以在气象史上留名。40℃的高温,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

截至昨天,金华已经连续7天遭遇40℃+的高温炙烤,成了60年来最热的夏天。不过,我们终于等到了好消息——从本周起,这样的高温天总算要减退啦!

明天起开始降温,本周日最高温34℃

过去的这个周末,金华各地迎来了几场痛快淋漓的大暴雨。除了市区外,东阳、武义、永康、义乌等地都享受到了雨水带来的短暂清凉,局部地区下起了黄豆大小的冰雹。10日下午,磐安县城还刮起了9级大风,将县政府门前广场上三棵30多年的雪松连根拔起。

金华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行才说,这几场强降雨、冰雹、强风,都是由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引起的,范围小,时间短,且比较分散。“其实这样的降雨,在往年夏季午或夜里,是很寻常的,今年副高特别强势,阻挡了气流抬升,雨水才少得可怜。”

好消息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样的雷阵雨会越来越活跃,高温天或许就要终结了。本周的天气,总体会是这样的节奏——

今天(周一):副高依然强势,市区最高气温还会达到38~39℃,局部还有40℃以上的酷热。

周二到周三:台风西进,副高北上,午后局部会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维持在36~38℃,酷热变桑拿。

周四到周六:副高继续北上东退,天气变成“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最高温降到35℃,桑拿变中热。

周日:云系进一步增多,出现阴天,加上局部阵雨,最高温跌到高温线以下的34℃!

怎么样,这份让人充满希望的降幅进程表,有没有让你泪流满面?

不过气象台也说了,今年夏天的高温是否就此终结,还不好说。只能说,气温会在35℃以上徘徊一阵子,但基本不会再回到39℃~40℃了。

明天七夕,一起去看流星雨吧

本周还有一个“主角”,那就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明天就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连“高温”都为这个节日让路了。除了降温,我们还有一个好消息——著名的英仙座流星雨,恰巧也将在七夕这天爆发,这可是难得一遇的浪漫哦。

英仙座流星数量多,速度快,光芒明亮呈蓝绿色。今年的极大值正好是中国的后半夜,也就是13日凌晨2点到4点,到时候每小时有超过100颗流星雨划过天际,非常适合情人们观赏。

天文爱好者建议,大家可选择开阔安全、避开城镇灯光的观测地。如果天况好,说不定你就可以观赏到银河的飞星传情,许下美好愿望,还可以拍摄到带流星的星光见证爱情。

标签:高温 浙江 阵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