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温天气催热芜湖夏日避暑游 学生家庭成主力军

2013年08月13日 14:44
来源:中国网

据芜湖新闻网消息,近期气温节节攀升,芜湖市旅游市场本已炙手可热的避暑游更加火爆。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7、8月份以来,选择外出旅游的市民人数比平时增长不少,气温相对较为凉爽的北方海滨城市受到热捧,成为市民们出游首选地。

海滨游、出境游备受青睐

通过走访调查,记者发现,近日前往旅行社报名的人数明显增多。“多的一天来咨询报名的能达到四五十人,总体旅游人数与去年暑期相比有增长。”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在市区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门口张贴了多种夏日出游路线的广告,还配以旅游景区大幅照片,引得部分路人驻足观看。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最火的旅游城市有青岛、北京、日照、大连等,以海滨城市为主。

港澳游和出境游同样受欢迎。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不少市民们在出境游上倾向于选择泰国、韩国,此外,由于正值出国留学的高峰期,选择留学旅游的人也不在少数。

记者发现,无论是短线游、长线游,还是出境游,时间基本都在2―7天,各旅行社给出的价格也基本相差不大。

学生家庭成旅游主力军

由于7、8月份正值学校放暑假,学生家庭成为催热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亲子路线旅游颇受欢迎。

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进入暑期以来,报名旅游的市民中,学生家庭占了七八成。记者采访过程中留意到,前来旅行社报名、咨询的市民中,经常是一家三口或是几个学生结伴而来。

在旅行社采访时,记者遇到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傅女士一家三口。她和丈夫几乎每年暑假都会带着上小学的女儿出去玩一玩,去年选择的是海滨城市青岛。傅女士告诉记者,一家人喜欢风景好、有山有水的地方,“今年暑期实在太热了,女儿放假待在家里也很无聊,准备这个周末出去玩两天。”

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的特性,不少旅行社推出了亲子游等旅行方案,根据不同的交通工具和接待需求,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都有,能满足不同经济能力的亲子家庭需求,部分旅行社还定期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券、半票减免活动等。

旅游费用及相关产品价格涨幅明显

旅游市场火了,旅游费用自然也水涨船高。据调查,今年的“避暑游”费用有所上涨,其中短线的价格基本持平,而长线旅游路线由于受机票价格变动等因素的影响,费用普遍涨了三四百元,部分火爆线路甚至上涨了30%左右。

酒店等旅游相关产品市场也呈现出同样的状态。在某团购网,记者看到,三亚旅游酒店团购专场已经有超过1万人购买。由于预定量激增,与之前相比,青岛、北京、丽江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及客栈价格也普遍上涨,上涨幅度约为20%至30%,其中青岛、厦门位居前列。

对此,专业人士给出三大省钱攻略:“首先,要根据出行距离选择交通工具。比如周边景点乘坐旅游大巴出行最实惠,中远程旅行则乘坐飞机比较合适。其次,网上订机票可省掉中间环节,节省一定资金。最,尽量选择中转联程机票,省钱同时多一次旅游机会。”

同时,专家还提醒有旅游意向的市民,为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应尽量选择旅游局、旅行社推荐的线路,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团出游。(姚静)

标签:高温 天气 避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