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约“惠”错峰游 暑期过半出游不退热

2013年08月14日 13:44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亲子游、学生游、享受高温假的有“闲”族陆续“班师回朝”,进入8月中旬的暑期游市逐渐趋于平稳,进入暑假时代的小淡季。记者从西安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国内游价格出现跳水,错峰游此时性价比最高。省内周边秋老虎持续发威,让渴望清凉避暑的市民在“黄金旅游月”前往他方享清凉。

避暑遵义 直航赏瀑观景更惬意

有着“山水之州”的贵州省近年来以如画山水、杳渺仙气和清凉赏瀑成为避暑胜地。南江大峡谷、水落亭台、一线天、黄果树大瀑布、赤水竹海等闻名遐迩的著名旅游景点一直令人神往。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国内部工作人员张毅年初前往贵州,至今对那里的青山绿水念念不忘。“黄果树瀑布、南江大峡谷的壮美果然名不虚传,西江苗寨的独特民俗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今年暑假,已有众多好友在我的美图诱惑下,前往贵州避暑了。”张毅告诉记者,从事旅游业的他,走过众多地方,却对贵州情有独钟。尤其是炎炎夏日前往赤水,可观竹海、赏瀑布、游古镇,尽情享受那里清新怡人的旅游乐趣。

提到遵义,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红色遵义”。而8月8日,遵义市旅游局向三秦人民隆重介绍“人文遵义、醉美遵义”,将遵义的山水美景一一展现。据记者从遵义市旅游局了解到,西安至遵义每周一、三、五、日四天分别有往返航班各一班次,航班时间为西安—遵义8:55-10:20,遵义—西安17:40-19:05。这一利好消息,让陕西市民与生态遵义的距离仅为90分钟的航程。悠远厚重的红色文化、独特丰富的地域文化、古朴浓郁的国酒文化、色彩艳丽的丹霞奇观、美丽广袤的茶海风光,赤水宝源的万亩梯田和赤水竹海的负氧离子都因直航变得瞬息可达。

联游推介: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和黔东南的鼓楼、风雨桥、干栏式吊脚楼都值得一游

生态绵阳 盛邀老陕游历蜀地新景

有着“蜀道明珠”之称的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绵阳,如今正以“富乐绵阳 羌韵北川”的美好形象再次被广大游客重新认识。8月10日,绵阳市旅游局携手当地众多景区来到西安,逐一展示其丰富的旅游资源。绵阳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讲道,目前绝大多数游客对绵阳的更多印象目前仍然停留在地震的北川。殊不知,五年过去了,当地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川羌族自治县旅游局对5·12地震重建后的“两地一廊”旅游区做了详细展示,从灾后新景中,看北川人民坚强乐观,唤醒对生命的尊重和敬仰。

日前,随着三国蜀道文化旅游,抗震纪念红色旅游、现代工业科技旅游和大九寨旅游环线等精品线路的出台,绵阳正在努力朝着“度假胜地、美食天堂、娱乐世界、安居乐园”方向发展。九皇山、药王谷、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老县城地震遗址、北川新县城、维斯特农业观光园等景区,以及羌绣、羌族水磨漆、羌茶等特色文化产品和《大北川》、《禹羌部落》演艺精品,将这里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异彩纷呈的人文文化和独特豪放的羌藏风情一一呈现。

联游推介:越王楼、梓潼、四川第二大杜甫纪念地——绵阳三台杜甫草堂、古代治水英雄大禹故里等人文景观也值得一看。 记者 宋美娜

标签:出游 退热 过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