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亿元专项扶持资金 助力粤东西北地区旅游业发展

2013年08月15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由广东省旅游局和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山区(生态)旅游产业园区竞争性扶持资金评审预审会在广州召开。预审会在全场与会者的监督下,抽签决定出10个参评地市通过评审的出场顺序,将产生的两个获胜者将得到各3亿元共6亿元的专项资金扶持。

今年,省委、省政府指出,要加快促进粤东西北地区发展,这是实现广东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现实要求。为贯彻落实该项要求,继2012年8月成功进行广东省滨海旅游产业园区竞争性扶持资金评审,经报请省政府同意,省旅游局、省财政厅定于今年8月组织进行广东省山区(生态)旅游产业园区竞争性扶持资金评审。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标竞争非常激烈,韶关、清远、梅州、河源、惠州、江门、肇庆、潮州、揭阳、云浮十市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别派出了以市领导为首的强大竞标团队。

据介绍,此次评审旨在按照生态、健康、集约、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在我省创建两个上档次、高标准的山区(生态)旅游产业园区,通过整合资源、重点规划、集中实施,解决生态环境与经济的压力,发掘旅游产业潜力,带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最终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把旅游业发展成为广东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南方日报记者在预审会现场获知,两个中标园区的专项资金将分三期拨付,按5:3:2的比例考核后划拨。各中标市按1:1配套相应资金,充分发挥省市财政投入的合力作用,引导社会相关主体增加投入。专项资金实行专账核算、专账管理,并按财政管理规定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和绩效管理机制等。

在正式评审会上,各参评单位将通过投影演示、公开演讲、现场答辩及总结性陈述四个环节进行PK,每个总时长不超过43分钟。(记者/向杰通讯员/赵丽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