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市旅游委将在热点景区设立“一日游”联合执法站

2013年08月15日 09:5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8月15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市“一日游”市场秩序,创新“一日游”的市场治理手段,8月13日上午,市旅游委组织召开了在北京市旅游热点景区设立“一日游”联合执法站工作协调会,市旅游委于德斌副主任和赵广朝委员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委、市城管执法局、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怀柔区和延庆县旅游委,以及故宫、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十三陵、居庸关长城、慕田峪长城等8个景区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旅游委行业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旅游热点景区设立“一日游”联合执法检查站工作方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了联合执法检查站的工作运行机制,与会人员就联合执法检查站的设站地点、运行模式、保障机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赵广朝委员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一日游”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在规范市场秩序上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以市旅游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委、市城管执法局名义联合发文,形成整治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一线执法队伍建设,充实力量、提高效率;三是各单位要尽快上报联合执法站建设方案和保障需求,并确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度。

于德斌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部门和有关区县要高度重视“一日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将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和维护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实:一是要把设立“一日游”联合执法检查站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旅游法》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要积极联合各方力量,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本着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提前准备,尽快实现联合执法检查站的正常运行;三是要规范执法行为,总结经验、统一标准、统一执法,加强执法工作的标准化建设,健全一线执法力量,完善执法设备设施;四是请各单位按照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并按时间节点提交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要结合《旅游法》的实施,各区县、各景区(点)要抓好宣传工作,结合文明旅游活动,打造良好的氛围。首都要率先做好《旅游法》的宣传工作。

下一步,市旅游委将综合各方意见,抓紧推进“一日游”联合执法检查站的设立工作,力争在国庆节前正式运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