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将建旅游应急指挥平台 提高旅游者安全出游意识

2013年08月16日 07:57
来源:YNET

原标题:北京将建旅游应急指挥平台

,在主汛期、黄金周期间,市民和游客将有望收到来自北京市旅游委的安全提示信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今年下半年本市将积极推进旅游行业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加强安全提示信息的发布。

今年夏天的主汛期里,北京遭遇了特大暴雨灾害,不少景区因此受到巨大冲击,损失惨重,甚至还有部分游客因为暴雨而失去了生命。主汛期结束后,市旅游委对此次灾害受损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下半年市旅游委将积极推进北京市旅游行业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在主汛期、黄金周等特殊时期,提前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在公交、地铁及饭店展示屏等处循环播放旅游安全宣传片,提高广大市民和旅游者的安全出游意识。

同时,下半年本市将组织指导星级饭店、等级景区开展消防、反恐防暴、水上救援、游乐设施、人员疏散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全生产及防火、游乐设施等专项检查、督查工作,加大打击旅游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并将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开展预防煤气中毒、烟花爆竹燃放、有限空间、地下空间等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特大暴雨灾害期间,为确保快速有效应对灾害天气,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次启动了旅游预警信息发布机制。记者了解到,旅游预警信息划分为一般(IV级)、较重(Ⅲ级)、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四个级别,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进行旅游预警信息发布。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各单位和旅游者可根据所发布的旅游预警信息级别,分别采取应对措施,尽量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赵婷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