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未来3年至5年是贵州旅游产业“黄金期”

2013年08月18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专电(记者陈嫱)“贵州不缺旅游资源和亮点,但是发展思路比较传统。在国家宏观政策倾斜、国民休闲度假需求提升等条件下,未来3年至5年将会是贵州打造旅游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17日在贵阳举行的“美丽中国多彩‘黔’程”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上说。

魏建国以世界旅游大国西班牙为例,他说:“上世纪70年代初,2000多万人口的西班牙全年接待1200万游客,平均是两个人接待一个,现在成为世界旅游第二大国,大约一个本地人接待三个人。如此大的吸引力靠什么?他们的旅游无论是点、面还是产业链条都形成了一个创新的体系,把比如斗牛等传统旅游项目做出了现代的异国情调。”

魏建国认为,当前贵州的旅游发展还存在“三缺”:缺乏国际化的明确定位和战略规划,缺乏以旅游为中心的多元化投资市场主体,缺乏高端的专业化、国际化旅游人才队伍。

“贵州旅游的发展不用过于追求原创性,应注重‘集成’创新。”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建议,结合公共服务、新技术融合,贵州旅游应加强区域合作,考虑融合更多国际市场,并且将旅游业紧密地与金融业结合,挖掘新的消费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