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3年08月19日 08:5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大会现场(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大会现场(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刘佳) 8月18日,以“创新业态,转型发展,全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为主题的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六盘水市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省人大副主任龙超云,副省长蒙启良等出席大会,大会由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杜一力在会上表示,从中国旅游业战略目标来看,贵州突出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可以让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落地生根,得到更加有力的支撑。贵州旅游发展的过程是我国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形成和完善的一个重要缩影,也可能成为中国培育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一个新样本。30年来,全国各省、区、市在不同阶段,从不同关注点重视发展旅游业,已经培育出一批真正的旅游产业大省,形成了旅游业聚合格局,近两年,各地转型升级的步伐促成新的旅游格局,在中国旅游业格局创新之中,贵州有条件、有机遇起赶超。她认为,贵州后发赶超的进程有很鲜明的特点:一是后发地区旅游要成功赶超,需要党委政府的战略到位,集成推进。集成推进方式集全省之力,对于社会条件和市场欠发达地区,是有效的。二是后发地区成功赶超一定是理念赶超。贵州在赶超过程中,认识资源的理念是先进的,保护和利用资源的理念也是先进的,坚持了开放理念和本土文化的结合。三是后发地区成功赶超一定是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贵州强调统一规划,全省一张图,一盘棋,一条心,贵州旅游贵在多彩,这些可以为中国旅游业积累新的经验。

陈敏尔指出,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就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全面推进贵州旅游转型升级,这是贵州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当下之需和长远之策。在此过程中,贵州要注意把握旅游业发展一般规律,以100个旅游景区为重点抓手,创新体制机制,使旅游、文化、创意相融合,设施、服务、管理相匹配,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力争到2015年基本建成旅游大省,2020年全面建成旅游强省。他认为,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其力已聚、其势已成、其期已至,贵州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讲话(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讲话(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发言(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发言(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标签:旅游 大会 产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