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安楼顶“长出”仿古建筑 回应:确认加盖建筑违章

2013年08月21日 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西安楼顶“长出”仿古建筑

“西雅图翡翠城”小区现代风格的高楼楼顶与加盖的仿古建筑形成反差。 网友供图

19日,网友“游民8号”爆料称:“在位于丰庆路劳动路十字东的‘西雅图翡翠城’,小区内1号楼楼高26层,其楼顶加盖的2层别墅群外部高贵大气,雕梁画栋、亭台楼阁,极具中式皇家建筑风格,内部更是豪华,健身房、游泳池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区居民戏称:北京楼顶盖起花果山,西安也有楼上楼。”

“西雅图翡翠城”小区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这个电梯上印着26层的指示灯,但是实际上只能到达25层,因为25层以上是私人承包的,一般不让人上去。”

8月20日,记者来到莲湖区规划局,监察科一位韩姓工作人员称自己刚刚从西雅图翡翠城小区回到办公室。他表示自己也是“今天早上才了解到这个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称该小区1号楼顶部有设备用房、水箱等大楼本身的必备设施,同时证实顶层仿古建筑属于加建:“搭建的这部分是违章建筑,这是毫无疑问的。”

该韩姓工作人员称,由于业主拒绝开门、物业经理联系不上,调查人员未能进入室内进行核查及测算,因此目前关于加盖主体、加盖时间及加盖面积尚不明确。

“如果业主一直不予配合,可能会采取一些强硬措施。”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任敏)

标签:西安 违章 建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