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业内建议信用卡被盗刷后应及时挂失

2013年08月22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业内建议信用卡被盗刷应及时挂失

网友任小姐的信用卡账单日是7月23日,日前,任小姐收到账单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在7月18日被刷了5笔POS交易,由于每笔的金额都在300元以内,因此未开通交易短信提醒服务的任小姐也没有收到银行的短信。

任小姐虽然在发现被盗刷之后立即向银行申请了挂失,但由于发现盗刷的时候,距离盗刷已有6日,因此并不在“失卡保障”的赔付范围之内,只能报案后,期待发卡行可以帮助追溯自己损失的资金。

记者了解到,现今大多的“失卡保障”服务,最长的保障时间也只保障挂失前120小时,大多数只保障挂失前48小时。也就是说,持卡人必须及时发现卡片异常情况,才能真正获得“失卡保障”。

不过,广发银行日前推出的“交易安全卫士”服务,在保障时间上突破了挂失时限的限制,持卡人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用,仅需及时向银行挂失并在盗刷交易发生日起的45日内完成相关手续,便有望获得赔偿。

银行人士提醒,除了为自己的卡片多加一些保障外,开通交易短信通知非常有必要,能够便于持卡人即时掌握账户情况,一旦发生账户异常即报警,就能为破案赢取战机。

记者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提供信用卡交易短信提醒服务,但大部分银行免费提供的交易短信服务对交易金额有一定的限制,如要每笔消费均能收到短信,则需每月收取费用。相比之下,广发银行的“交易安全卫士”提供最长的保障时间,还赠送免费用卡即时短信通知,收费为普卡金卡每月4元,白金卡免费;收费标准算是比较合理,保障内容也较全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