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鄂托克旗打造西部特色旅游休闲度假基地

2013年08月22日 11:18
来源:新华旅游

鄂托克旗为推动县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鄂旗旅游局根据实际,将以“135”为切入点(即一个亮点、三大主题和五种特色),努力打造具有西部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

抓住“温泉胜地”这一亮点,提升旅游整体形象

温泉资源是鄂托克旗旅游的区域特色资源,奠定了鄂托克旗特色旅游业的发展之路。鄂旗拥有碧海阳光、布伦湖等温泉旅游区,其中,碧海阳光温泉旅游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有“塞外第一神泉”的美誉。自建成以来吸引了大批区内外及周边游客,成为了当地著名的温泉品牌之一。正在抓紧筹建的布伦湖旅游区,以其自身开发的温泉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旖旎的自然风光成为温泉市场的另一个主力军,将与碧海阳光共同推动鄂旗旅游业的发展。锦世温泉度假村、包乐浩晓苏木的其他温泉将温泉旅游范围继续扩大,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日渐成熟的温泉旅游市场,将进一步提升“草原石窟阿尔寨,温泉胜地鄂托克”的整体旅游形象。

突出三大主题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阿尔寨石窟文化”、“恐龙足迹文化”和“草原民族文化”三大主题文化,是发展鄂托克旗特色旅游产业的立足之本,是区别于周边旅游市场的灵魂所在。大力发展三大主题文化,通过举办阿尔寨文化艺术节、阿尔寨学术研讨会等活动,结合参观阿尔寨石窟寺,对阿尔寨文化进行广泛传播;通过蒙元文化影视城、锡林塔拉草原旅游村等景区景点的建成投运,让更多游客了解草原文化、感受草原文化、热爱草原文化;通过参观综合地质博物馆及野外地质遗迹博物馆,使游客加深对恐龙足迹文化的印象,提高科普学习的趣味性。将文化渗透到旅游活动中,让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相得益彰。

力推五种特色旅游,打造特色休闲度假基地

力推螺旋藻工业旅游,发挥中国螺旋藻之都的良好品牌效应,以螺旋藻产业园为工业旅游点,形成集参观、学习、购买产品为一体的特色工业旅游;力推宜居小镇旅游,借助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自治区园林县城称号的有利契机,形成特色城镇消暑度假游;力推农(牧)家乐旅游,以锡林塔拉草原度假村、天利生态园为代表,吸引周边市民体验农牧家生活,形成集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休闲游;力推节庆活动旅游,以举办那达慕大会、祭敖包、宗教祭祀等节庆活动为载体,形成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力推红色旅游,以木肯淖尔革命历史展馆、乌兰夫旧址为旅游点,形成特色红色旅游。

鄂托克旗旅游局将以“135”为切入点,以建设具有西部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为目标,以更好更快的发展旅游业为己任,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加强旅游规划创新,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步伐,加速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力争打造出富有特色、便捷宜游的美丽鄂托克!

标签:旅游 度假 温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