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学生历时38天穷游8省区花销不到2000元

2013年08月26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历时38天,经过粤、桂、滇、藏、川、重、贵、湘8个省区,华农大学生陈杭生暑假累计“穿越”7000多公里,从广州出发,骑行滇藏线,这场穷游花销不到2000元。

每天给同学寄明信片

陈杭生是华南农业大学2010级学生。7月13日,陈杭生从广州出发,搭乘火车前往广西阳朔,开始了他的穷游之旅。陈杭生告诉记者,在出发前已经把骑行的装备寄到昆明。“我已经算好时间,到了昆明就可以直接去快递公司拿了。”7月18日一大早,他从云南昆明开始骑行,进军目的地拉萨。

陈杭生每天都会给班上的一位同学寄一张明信片,他告诉记者:“我之前算好了,我从昆明起到拉萨大概要24天的时间,我们班24个人,我能在最一天到拉萨的时候把明信片寄给自己。”据他介绍,他的学号是1号,他从最后一位同学开始寄明信片,等到拉萨时刚好寄到自己,很有意义。

“因为桥断了,没有去到拉萨,很遗憾,只好改变计划去昌都。”他说,早已买好了从拉萨回广州的火车票,但结果只有把票给退了。

“我不想就这样回去,我要用另外一种方式回去。”就这样,陈杭生在昌都时,把自行车寄回了广州,开始做一名背包客,搭顺风车去了四川。“在离开西藏的那一天,把剩下的八九张明信片都寄了,我想让我同学拿到的是云南和西藏的明信片。”

怕感冒5天不洗澡

每天,他都会在早上六七点出发,“宁愿早到,也不晚到。”据他回忆,有一次骑到晚上10时,天都黑了,路边就是河,很恐怖。陈杭生晚上大都是和“驴友”拼房睡觉。“为了想找一家便宜点的,结果找了两个小时,20块一晚,和其他4个‘驴友’一起住。”

陈杭生在骑行途中感冒了,“但我觉得不是很严重,不过在高原中骑行如果得肺水肿是很危险的。”他笑称,自己是用生命在旅行。最长的时间,他五天没有洗澡,“要么是找不到洗澡的地方,要么是因为感冒不敢洗澡。”

“还要去骑一次,要把滇藏线骑完,骑到拉萨!”陈杭生说。“骑行,那是一场赌注,也是用生命在旅行。但是,这不是我骑行滇藏线的终止,它只是一个暂停,这一路1400多公里,我不搭车、不推车,终有一天我会延续我没完成的滇藏梦。”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陈杭生 穷游 大学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