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季度三大旅游市场情况:国内人次下降 出境增长

2013年08月26日 16: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按照国家旅游局制定、国家统计局批准的《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审核,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人次、入境旅游外联同比下降,出境旅游组织人次同比增长。

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情况汇总公报如下:

一、填报情况

统计系统显示,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为25629家,完成第二季度报表填报的旅行社为25101家,占总数的97.94%。

从填报情况看,除西藏外,其他31个地区填报率都达到了90%以上,其中黑龙江、湖南、吉林、内蒙古、宁夏、青海、兵团七个省级单元的填报率达到100%。

二、国内、出境、入境旅游三大市场情况

(一)国内旅游市场

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3325.71万人次、9725.64万人天,接待3634.77万人次、8227.30万人天,同比下降20.07%、13.12%、23.53%和13.26%。

第二季度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重庆、湖北、福建、北京、湖南(见图1)。

图1:第二季度国内旅游组织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

第二季度旅行社国内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江苏、浙江、广东、云南、上海、重庆、福建、湖北、山东、湖南(见图2)。

图2:第二季度国内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