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加州森林大火危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大批游客撤离

2013年08月26日 16:39
来源:千龙网

人民网8月25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州优胜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官员24日说,森林大火已经烧到了该公园。一个星期之前开始的森林大火在当地时间23日早上范围已达164平方英里,当天下午已经烧掉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边缘地带17平方英里。

目前正值这一国家公园的游客高峰期,森林大火迫使大批游客撤离,并威胁数千座住房。当局已经出动两千多名消防员在险要地势灭火,但是目前只有5%的火势被扑灭。

由于大火已经威胁到输送电力到150英里以外的旧金山的电缆,加州州长布朗已经宣布旧金山进入紧急状态。为旧金山提供服务的3座水电站之中的两座已经被关闭。森林大火目前距离向旧金山供水的水库仅有4英里之遥,一旦波及,该市的供水也会受到影响。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一位发言人对美联社表示,大火已经烧到公园范围内较偏僻的埃莉诺湖,距离主要旅游区域大约20英里。这位发言人说,园区服务部门还没有想要关闭景点。

森林大火已经导致一段高速公路关闭,该地段是国家公园西侧3个入口之一,暑期每天最多接待15,000游客。这场大火是美国西部发生的50场森林火灾之一,也是最为严重的一起。(老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