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随江苏视频大赛 到美得令人吃醋的城市去旅行

2013年08月27日 11:26
来源:艺龙旅行网

“镇江·一座美得让您吃‘醋’的城市”,这是镇江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不仅是因为镇江有美丽的景色,还有出名的醋文化。据镇江旅游局蔡晓伟局长介绍,2003年镇江市旅游局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镇江旅游形象宣传主题语和标识。这个标语因为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镇江的香醋文化以及城市景点,从众多投稿中脱颖而出。蔡局长说,这个标语主旨是告诉人们镇江不仅有香醋,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同时,“吃醋”又含有羡慕的意思,突出镇江的景点因其美丽令人向往,很好地把镇江醋文化和景点结合了起来。

看过电影《泰迪熊》,却很少有人看过泰迪熊去旅行的微电影。在镇江,就有这么一部旅游微电影——《醉美茅山湖》,讲述的正是可爱又孤独的泰迪熊一个人的旅行。清晨,阳光和露水,茶园、果园、湖水,吉他和野花和汽车,可爱的泰迪熊开始了一天的浪漫旅行。参赛的《醉美茅山湖》以热播影视剧“泰迪熊”形象,采用拟人化的手法,拍摄出的这么一部微电影,深受广网友热爱。截止8月12日,《醉美茅山湖》的点播就超过88.5万次。

点开“视频江苏 美好之旅”江苏旅游视频大赛专区的的微电影频道,便被镇江的《福地茅山 爱的开始》所吸引,这是一部关于爱情的微电影。在道家被誉为第一福地,第八洞天的茅山风景区。奶奶的心愿是想看到和爷爷曾经奋斗过的地方,于是女孩带着奶奶的心愿来到了茅山风景区。女孩在茅山风景区没有的找到奶奶让她找的那封爷爷当年留在茅山华阳洞的定情信物,却收获了茅山景区工作人员送给老人家的平安符,还有女孩随行画家的一份真挚情感。

参加视频大赛的镇江城市印象视频,最吸引眼球的标题,要数《西津渡》了。一眼看千年,走进千年古街西津渡,那青砖石瓦,朱红墨绿仿佛把我们带回到那笙歌曼舞的年代。明清时期的遗迹,飞檐雕花的窗栏全部漆成朱红色,给人以“飞阁流丹”的感觉。老码头、西津会馆、塔石关昭、观音洞、待渡停、供客人居住的二层小楼渡客、石雕壁画谱写的清明上河图、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一座千年古街,静静地诉说着它千年的历史沧桑。在西津渡,一条条幽静的小巷,一条条古老的街道,我们要么相忘江湖,要么相濡以沫。

标签:旅行 视频 城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