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六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将于9月13日开幕

2013年08月28日 11: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张希)由辽宁省旅游局、盘锦市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将于2013年9月13日开幕。

辽宁省盘锦市委副书记李素芳发布了第六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主要活动信息,并做了城市及旅游产品推介。本届旅游周以“美丽盘锦—中国最美湿地”为主题,本着“节俭、精彩、浪漫、成功”的原则,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为重点,全面展示盘锦“国际旅游胜地”的城市魅力,打造国际化的开放平台、产业盛会、市民节日。

旅游周期间将举行五项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穿越湿地”自行车骑行活动、招商引资活动、“走进中国最美湿地”旅游系列活动、开展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和县区系列主题活动等。国家旅游局国际联络司副司长熊山华,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应中元,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李素芳,市政府副市长徐吉生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盘锦城市介绍

盘锦是辽宁新兴的滨海城市,是一座宜居、宜游、宜商的滨海新城,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辽河文化的汇集地,是中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和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是一座充盈活力和希望的年轻城市。美丽的湿地之都,期待八方游客带着美好的心情领略绿波荡漾、生机勃勃的湿地风光。

一是有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盘锦位于辽宁省西南部的渤海湾北部,是北京至沈阳、北京至大连、沈阳至大连的节点城市,也是国家经济战略辽宁沿海经济带的主轴和渤海翼城市。京沈、京大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横贯其中,沈阳国际机场及营口、锦州支线机场向其辐射。正在兴建的亿吨盘锦新港以及疏港铁路,使盘锦成为辽宁中部城市群乃至东北最近的出海通道。

二是有丰富的湿地旅游资源优势。盘锦滨海湿地面积达3149平方公里,占整个城市总面积的80%,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湿地之一,被称为“世界重要湿地”、“中国最美湿地”。盘锦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滨海芦苇沼泽,孕育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国际国内生态环境保护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这里还栖息着丹顶鹤、黑嘴鸥等各类珍稀动物,盘锦又被誉为“鹤乡”、“黑嘴鸥之乡”。

“天下奇观”红海滩是盘锦的城市符号。在广袤的滩涂上遍布着一种盐生滩涂才能生长的植物--翅碱蓬。每到夏秋时节,翅碱蓬便变成赤红色,诗人形容她“如燃烧的朝霞,如跃动的火焰;又如在浩瀚的海滩铺上一层红红的地毯”。在这里,四季都有旅游的主题:“春季—湿地观鸟、夏季—绿苇红滩、秋季—稻香蟹肥、冬季—冰雪温泉”。在建党90周年之际,盘锦的武警官兵在红海滩上制成一面巨幅的党旗,向党的90华诞献礼,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

此外,盘锦有海岸线118公里,淡水养殖面积约2万公顷,是中国最大的河蟹养殖基地和著名的文蛤、海蛰生产基地;盘锦水系密布,21条大小河流在此交汇入海,淡水资源充沛;盘锦有8万公顷堪称世界最大面积的苇田,年产50万吨优质芦苇;盘锦是全国优质大米生产基地,年产优质水稻100余万吨。盘锦还是我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所在地。

三是有独特的旅游品牌优势。盘锦是一座以湿地生态景观为特色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一个向游客提供全身心感受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体会大自然,既独特新颖又浪漫轻松的旅游目的地。通过前五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特别是央视《倾国倾城——青春盘锦》、《欢乐中国行——魅力盘锦》、《中华情----生态盘锦》、《唱响中国》大型歌会四档著名节目进行宣传,使盘锦生态旅游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获得了空前的支持和参与。

四是有优厚的政策优势。盘锦同时肩负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家能源基地、沿海经济带开发、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市四大国家战略,同时盘锦也是辽宁城乡一体化实验区。对投资项目,盘锦将提供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特别重大项目,一事一议,给足支持。

标签:旅游 湿地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