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秋出游热度超“十一” 三亚厦门成首选目的地

2013年08月29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9日专电(记者周润健)距离中秋假期仅有不到三周时间,旅游市场已经提前火热。记者29日从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网站“去哪儿网”了解到,目前,中秋的旅游搜索热度大幅上涨,三亚、厦门等目的地热度超过“十一”黄金周。

“去年的中秋节与国庆紧邻,因此旅游高峰只有一个。但今年中秋假期与“十一”间隔接近半个月,形成了两个明显的高峰。”“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产品总监、业内资深专家丘晖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数据来看,目前中秋与“十一”的两个出游高峰非常明显,机票搜索和预订量已经出现大幅攀升,排名前列的主要为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三亚、昆明、厦门、西安等城市,其中三亚、厦门等热门旅游城市中秋出游的搜索热度与“十一”相比高出2倍,成为中秋出游首选目的地。

丘晖指出,价格方面,根据他们机票平台的价格监测数据来看,现在购买中秋出游的机票仍有3至5折的折扣,而“十一”的机票则涨至8折甚至全价,也就是说,热门旅游航线中秋的机票价格比“十一”要低一半甚至更多。对于有假期的上班族来说,选择中秋3天假期出游,或是请年假拼凑出一周左右的假期,都是非常合适的。现在购票正是最佳时机,如果等到中秋节临近再买票,价格可能会涨三成。

记者随机查询了几个热门旅游航线的机票价格情况。三亚方面,现在购买中秋北京飞三亚的机票在6折以内约1300元,“十一”前夕出发的机票则涨至超过2000元;上海飞三亚的机票中秋价格最低不到600元,“十一”价格涨至1300元以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