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迈入“地铁时代” 今年将有10条地铁同时在建

2013年09月02日 09:13
来源:千龙网 作者:汪洋

29日公布的武汉市“城建攻坚”计划透露,迈入“地铁时代”的武汉,今年将有10条地铁同时在建。

在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开通运营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建成开通4号线一期(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基本建成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堤角至汉口北);续建3号线一期(三金潭至沌阳大道)、4号线二期(武昌火车站至黄金口);已经新开工6号线一期(沌口体育中心至金银湖),年内计划开工7号线一期(马池至南湖)、8号线一期(三金潭至华侨城)等线路,争取开工机场线(宏图大道至天河机场)、11号线西段(黄金口至蔡甸)、29号线(光谷广场至左岭)。

按照武汉城建攻坚计划,从去年起,武汉计划5年投资8000亿元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截至今年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873亿元,占计划总投资额的23%。(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武汉火车站 地铁时代 口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