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广东旅博会闭幕 达成旅游项目金额逾1423亿元

2013年09月02日 13:46
来源:南方日报

昨天(1日)是2013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进行的第三天,也是最一天,恰逢周日,广东市民从各地赶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旅展盛会,偌大的琶洲展馆内气氛如火如荼。

据大会组委会最终统计,本届旅博会共吸引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超过2万名专业买家和50万人次的普通观众参会参展,达成的旅游投资和采购合同、协议、意向项目共75个,总金额逾1423亿元。展会规模和影响居于全国同类展会首位。

当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率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巡视多个展馆展厅,向各参展商一一询问交流参展及销售情况,并鼓励参展商把握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开拓内外销市场,推动旅游更加便民惠民。

本届旅博会的一大亮点是“智慧旅游”。在大会专设的智慧旅游馆内,招玉芳认真听取了优游旅行网工作人员关于打造一站式移动智能旅游平台、实现“一机在手,游遍广东”的介绍。当她了解到该网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个层面1.2万家旅游企业、超过16万项的旅游产品,现有会员100多万时,勉励道:“我们广东有这么多游客,100万太少了。这么好的产品,应该与合作伙伴电信、移动、人保一起开一个发布会,让更多人了解它,明年要把会员做到300万。”

随后,招玉芳仔细观看了中国银联“广东省旅游刷卡无障碍项目”、深圳东部华侨城智慧出行等展厅的现场演示。她表示,旅游产业是幸福产业、惠民产业,智慧旅游的核心就是惠民便民,她希望广东的旅游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加大智慧旅游产品开发,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并加大宣传推广,让智慧旅游给游客们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旅游服务,同时推动提升传统旅游业。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产品开发 旅游企业 旅游项目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