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出门旅游请保管好财物

2013年09月09日 09: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李政杰)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陈先生去香港旅游,由于携带的行李较多,他将贵重财物装在了行李箱里并办理了托运。抵港,陈先生忙于处理自己的事务,没有马上去取行李。待忙完来到行李领取处,却发现自己的名牌行李箱不翼而飞。陈先生遂向当地机场警方报案。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取走了陈先生的行李箱,通过侦查将其拘捕。经搜查,该男子家中有十几个不同款式、不同型号的名牌行李箱,价格从数千元到万元不等,皆为其在机场窃取。

为此,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向广大旅游者提出如下警示:

第一,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请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证件等随身携带,最好不要放在行李箱中,以防被盗或在运输中丢失。

第二,抵达目的地后,应尽快取回行李,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第三,机场等交通枢纽单位应加强巡逻和安全检查,核实寄舱标签等有关信息,谨防鱼目混珠。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旅游 旅游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