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劲旅网发布8月份在线旅游网站用户覆盖TOP30排名

2013年09月10日 10:59
来源:千龙网

劲旅网讯,国内领先的旅游行业研究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了《8月份在线旅游网站用户覆盖TOP30排名》报告。自本期报告开始,将在原监测旅游网站基础上,增加了对“主要门户网站旅游频道”的用户覆盖数的监测,加以综合比较、分析,以更全面展现目前在线旅游行业的整体状态及发展趋势。

根据劲旅咨询-劲旅智库对Alexa最新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8月中国在线旅游网站用户覆盖数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去哪儿网、携程旅行网、途牛旅游网、同程网、乐途旅游网、艺龙旅行网、欣欣旅游网、蚂蜂窝、网易旅游频道以及驴妈妈旅游网。

图一:8月份中国在线旅游网站用户覆盖数监测

如图一所示,8月份在线旅游网站用户覆盖数排名十一至二十位的依次是:新浪旅游频道、一起游、百度旅游、淘宝旅行、搜狐旅游频道、芒果网、酷讯旅游网、悠哉旅游网、穷游网以及到到网。

图二:8月份中国在线旅游网站用户覆盖数监测及变化

如图二所示,因为8月份补充了对门户网站旅游频道用户覆盖数的监测,因此这几家网站的用户覆盖数暂无对比数据。8月份用户覆盖数排名前30位的在线旅游网站中,有9家网站的用户覆盖数出现上升,其中携程旅行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增长13%,相比去年同期的1845,同比下降3.3%;8月份乐途旅游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大增30.2%,相比去年同期的231,增长了184%。

8月份有14家在线旅游网站的用户覆盖数出现下降,其中排名榜首的去哪儿网的用户覆盖数环比下降11.7%,相比去年同期的1865,下降了1%,其相对携程的领先优势也因此在进一步缩小;艺龙旅行网的用户覆盖数也出现下降,相比7月份下降17.7%,相比去年同期的520,下降了7.9%。

劲旅网分析认为,根据8月份对门户网站旅游频道的用户覆盖数的监测发现,门户网站旅游频道的用户覆盖量较大,在在线旅游网站中也占据有较重要的地位。8月份主要在线旅游服务类网站如去哪儿网、艺龙旅行网、途牛旅游网等的用户覆盖数纷纷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暑期进入了尾声,而这一变化也表明旅游度假的旺季对于更倚重于商务旅行业务在线旅游网站来讲,尚没有更大的促进作用;同时目前在线旅行商们都开始大力推进无线端的发展,这也一定程度导致了部分在线旅游网站用户量、业务量的流失,而且这一迹象或正在转向趋势性的发展。

标签:旅游 用户 旅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