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不要轻易参加境外低价团

2013年09月11日 14: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李政杰)据国家旅游局消息,昨日国家旅游局召开贯彻实施《旅游法》有关问题咨询会。会上提醒旅游者不要贪图便宜吃亏上当,也不要轻易参加境外低价团。

国家旅游局在咨询会中表示,首先,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吃亏上当。在实践中,有的旅游者认为,低团费报名参团比较划算,还可以购买旅游纪念品带回家。还有的旅游者在报团时认为,在行程中我可以坚决不购物、不加点,实际上,行程中购物店、自费景区一个接着另一个,绝大多数旅游者要么自愿参加了,要么被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返程感觉毫无旅游的舒适度和愉悦感。因此,旅游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谨慎,仔细看清合同每一项内容;消费一定要理性,切不可有侥幸心理,谨防旅行社以各种方式诱骗自己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

其次,不要轻易在境外报名参加当地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据了解,一些旅游者由于对低价团的本质认识不清,打算自行或通过旅行社解决出境问题,之后在境外参加低价团。这里,我们要提醒旅游者,与境外旅行社签订的旅游合同原则上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约束和保护;如果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境内旅行社有参与、诱导行为,一旦发生纠纷,无法依据《旅游法》的相关规定维护自身权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