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赏月、赏枫赏秋花:旅游市场“九月错峰”

2013年09月12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专电(记者钱春弦)暂别暑期旅游旺季,国庆旅游高峰尚未到来,9月有望成为旅游错峰出行最佳时间。9月特别是中秋前,赏月、赏花、赏枫等主题大受青睐。

据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新旅游法实施,团费将普遍上涨。不少游客想抓住九月出游机会,从而将使旅游市场将上演“最热九月”。今年九月旅游市场最有特色的亮点,可以概括为“红”“黄”“白”三类目的地线路。旅游专家支招,在中秋出行的游客通过错峰出行,可以节省多达数千元。

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勇表示,从目前的携程团队游、自由行的统计看,选在9月中秋节出游的人数已达到历年同期最高,中秋产品预订情况火热,部分产品已经售罄。中秋赏月、赏花、赏枫等主题团尤其受欢迎。中秋节热门目的地有北京、杭州、西安九寨沟张家界等。海外的热门目的地有韩国江原道、日本北海道等。

据介绍,中秋的热门路线归纳起来,分别是“红”“黄”“白”三类路线。“红”色路线的代表是赏枫路线,比如,中秋去九寨沟赏枫,在红叶遍布的山野和幽蓝湖泊之间,感受浓郁的秋意;长江全景游产品则安排在溯流而下的游船上,看三峡红叶,层林尽染;海外的韩国江原道和日本的北海道中秋赏枫路线也很热门。“黄”色路线的代表是近年新兴的路线,如新疆和内蒙古的金色胡杨林,展示“最干涸的土地上最绚烂的生命”;深入内蒙古和宁夏浩瀚无垠的响沙大漠,可以感受晴空万里下沙漠腹地的深沉辽阔。“白”色路线以赏月和冰山为主,如西安中秋线路的大唐芙蓉园赏月活动。海螺沟冰川因是世界上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在秋日下欣赏冰川与森林共生的奇绝景观不失为独特的体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