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9月14日开幕

2013年09月13日 14:33
来源:千龙网

第三届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14日起在分布着明朝十三个皇帝陵墓群的十三陵风景名胜区举办。

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副主任王颖日前透露,今年,第三届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不再举办盛大的开幕仪式,而是伴随当天的“探秘十三陵,健身游昌平”活动一同启动。

今年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探秘十三陵,健身游昌平”、“明十三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10周年回顾展”、“明清皇家玉器展”、皇家贡果采摘季等多项活动,让中外游客感受十三陵丰厚的明文化内涵。

作为本届国际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十三陵特区将举办“探秘十三陵,健身游昌平”活动。9月14、15日两天,游客购买十三陵景区联票,即可获赠一张“深度探秘十三陵”参观券,这张参观券可以参观未开放陵寝——明永陵。同时,为方便乘公交车游客去往永陵,景区将安排摆渡车辆。

明永陵是十三陵明朝第十一位皇帝世宗朱厚熜及陈氏、方氏、杜氏三位皇的合葬陵寝,世宗朱厚熜即嘉靖皇帝,作为十三陵中建设规模仅次于长陵的第二大陵,明永陵也是十三陵未开放陵寝中的明星陵寝,是许多历史文物爱好者和市民非常感兴趣的神秘陵寝。此外,“明十三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10周年回顾展”将于9月14日开展,展览选在了神路景区,届时将以图片、展板形式回顾明十三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10周年以来,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明长陵裬恩殿将举办 “明清皇家玉器展”,预计10月下旬开展,展出得到了首都博物馆和北京艺术博物馆的鼎力支持,届时将展出两家博物馆以及明十三陵定陵博物馆馆藏的40件明清皇家玉器精品。在40件玉器中,既有首都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馆藏的玉如意、玉带钩、玉镯、玉杯、玉洗、玉砚、玉插屏、玉摆件,也有定陵出土的原始玉料、玉带、玉佩。件件精美的展品,将使游客领略到古代工匠的精湛技艺和中国玉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大美十三陵、雄伟居庸关”摄影大赛、“醉美金秋在昌平,山水胜境十三陵”十三陵皇家贡果采摘季活动、明十三陵裕陵保护修缮工程竣工仪式等多项活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