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团队价格上涨是理性回归

2013年09月13日 15: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李政杰)据国家旅游局消息,继10日国家旅游局召开专题咨询会作出说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又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十一”《旅游法》实施后市场报出的旅游团队价格有了非常明显的上涨问题时表示,团队价格上涨是理性回归。

杜一力表示,8月下旬以来,中国旅游市场走出长时间的等待和彷徨,开始按照十月一日将要施行的《旅游法》调整经营模式,告别过去“不合理的低价”招徕旅游者,对十月开始出团的旅行团明码标价。一时间,市场反应纷纷,探究“旅游价格上涨”的“里”与“面儿”;质疑“旅游价格上涨”的“是”与“非”。甚至有网友认为,景区价格还没有降下来,旅行社价格又涨上去了。舆论确实有点儿热闹。

她还强调,团队价格的上涨,不是涨价,是价格回归,是价格浮上水面,是价格阳光化。由于《旅游法》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因此,旅游团费价格必然由接待服务成本和合理利润共同构成,这是剔除行业各种“潜规则”、恢复规范经营模式的必然反映,是团队旅游价格水平的正常、理性回归,而不是“涨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