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济南景区十一前公布游客承载量严禁“超载”

2013年09月16日 14: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李政杰)据山东省旅游局消息,近日山东济南市召开贯彻《旅游法》座谈会,会议公布《济南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方案》透露,今年国庆节前,各景区要核定并公布最大游客承载量。

《方案》表示,要形成景区流量控制制度。各景区主管部门要在今年10月前,核定并公布所管理景区的最大游客承载量。同时明确,景区主管部门为:各系统投资建设的景区,上级部门为主管部门;民营投资管理的景区,各县(市)区政府为主管部门。景区要及时公布且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要制订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必要时可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数量进行控制。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应提前公告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要科学界定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对这些景区依法调整景区门票价格制度,严控景区门票价格上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