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营销专家谈昆明城市品牌宣传新举措

2013年09月17日 00:55
来源:千龙网

“跟不上时代步伐,将被甩到最旅游业如此,宣传营销需要创新,不走寻常路。”日前,昆明城市形象及旅游品牌推广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昆明市相关负责人称,将通过微博、微信、硬广、微电影等一系列动作来提振昆明旅游业。

昆明旅游宣传“赶时髦”

“20年前,昆明的旅游曾经风光过,曾是西南三省最耀眼的城市。一度吸引一批又一批周边省市的考察团到昆明取经,而现在反过来了。昆明市旅游局相关领导说,时过境迁,当年城市建设方面不如昆明的众多城市,已经开始把昆明甩在了后面。“昆明也该行动起来了,我们将通过全国知名媒体走进昆明进行宣传,利用现在的网络营销昆明旅游,如通过微博、微信、硬广、微电影等,目前这项工作我们正在做。”

资深城市品牌营销专家北京领航优视广告有限公司副总裁任伟明认为,此次“昆明城市形象及旅游品牌推广研讨会”的意义不仅仅是为塑造昆明城市的新形象,更标志着中国旅游城市进入了品牌大营销、推广大整合的时代,昆明旅游的知名度毋庸置疑,但是近年来缺少创新,宣传营销还不够吸引人。昆明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细分旅游市场,制定有针对性宣传策略,把更多的游客,尤其是高端游客留在昆明。

留住游客需展现“骨子里”的东西

1999年世博会,把昆明推向世界,一句“昆明天天是春天”,让多少海内外游客向往,而最近几年,昆明旅游有点低调了,低调的让一些游客开始把昆明遗忘,那么昆明现在该如何唤回游客的心呢?昆明需要一个响亮的口号,“春城”这个名字能让人向往,但是留不住客人,希望打造一些能留住游客心的地方。“一个地方我为什么要去?我为什么还会第二次去?这个地方一定有让我去的理由,昆明现在有这样的理由吗?如果来到昆明,我能干什么?需要有品牌留住我,这个不需要是具体的东西,只要有一种味道就可以。最主要的是把这个城市‘骨子里’的东西展现出来。”

最后北京领航优视广告公司副总裁任伟明还表示,昆明作为中国重要的旅游城市将肩负着打造中国城市形象推广样板的重要角色,专业城市品牌运作团队的加入,也标志着通过企业的品牌战略优势、多种类媒介渠道优势结合昆明市的城市品牌优势、旅游形象优势的“四优联动”。

标签:昆明 城市 品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