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俗登山采摘 江苏推出180道“黄金周”旅游大餐

2013年09月17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7日专电(记者潘晔)文化节、马戏节、美食节、登山节、艺术节、采摘节、桂花节、家庭节、长寿节、购物节、狂欢节……记者17日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该省各地推出180多个旅游节庆活动,并将通过参与性、体验性很强的现代文化、康体、美食和娱乐活动,让游客在长假中充分享受休闲的快意,品味与感受游憩生活的张力。

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江苏黄金周假日旅游活动,数量相比以往增长超过四成,旅游活动覆盖全省各地城乡和不同年龄段、不同爱好的人群,当地居民即使足不出本土,也能尽享假日休闲旅游之乐。

在各类旅游活动中,既有中老年人喜爱的赏花登山、尝鲜品蟹、书画歌咏、灯彩曲艺、民俗体验、藏品欣赏、特产展销、掼蛋竞赛,也有青年人青睐的鲜果采摘、青春嘉年华、相亲交友、动漫互动、晚会派对、微博争秀,还有孩子们喜欢的马戏魔术、动物狂欢、cosplay赛、绝活探奇、露营烧烤、钓虾捉兔,应有尽有,呈现金秋长假的多彩风情。

记者了解到,江苏各地的假日旅游节庆活动从9月初开始陆续推出,到9月底和10月上旬形成波峰,与以往有很大区别的是其中五成以上的旅游活动将持续一到两个月,形成一波接一波的旅游旺季,为居民和外地游客持续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

江苏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黄金周旅游节庆活动的拉动性凸显,激发出假日旅游经济的新活力。尤其是各地城乡推出一批独具金秋假日特点和引导时尚生活的节庆活动,使游客主动融入具有鲜明地方风情和时令特色的美食健身活动、旅游土特产品展销、文化特色街区嘉年华、乡村度假休憩区,拉长了游客休闲游憩逗留时间,增加了旅游休闲消费,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也是显而易见的。

标签:旅游 采摘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