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国际旅游岛首个导游协会正式成立

2013年09月18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7日专电(记者陈爱娣)9月17日,海口市导游协会正式成立。这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成立的首个导游协会,海口近5000名导游员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共有导游员13000多名,其中海口市注册登记管理的导游近5000名,约占全省导游员总数的40%。

据海口市导游协会首届会长杜思思介绍,长期以来,导游属于比较自由的职业,导游员之间联系和沟通相对较为松散,迫切需要一个实现导游员之间相互交流、保障自身权益、传达导游群体各种意见呼声的社团组织。

杜思思说,导游协会成立,将在导游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在《旅游法》即将实施的新形势下,探索符合当今旅游产业发展的导游薪酬管理体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海口市旅发委副主任文德林表示,海口市导游协会的成立是海口市旅游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旅游管理部门将逐步把部分政府职能转向旅游行业协会,实行政府主导、行业自律,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协会的带头作用。

标签:导游 旅游 海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