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秋小长假:天柱山新索道新游线新玩法或将揽客3.8万

2013年09月18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天柱山远景摄/林潜生

天柱山远景摄/林潜生

今年中秋小长假,天柱山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均在22至30度,非常舒适宜人。持续晴好的天气,游客出行带来便利。据市场预测,天柱山中秋三天小长假,将会接待各地游客约3.8万人次。

节前,天柱山围绕中秋“团圆”、“赏月”等主题,在新索道、新游线和新玩法等“新”字上做文章,再结合周边的人文景观、农家乐和亲水项目,重点推出赏秋景、采秋果、自驾游、自助游、养生游和健身游等主题线路产品。

攀登莲花峰的天路摄/刘先进

攀登莲花峰的天路摄/刘先进

今年来天柱山过中秋,除了感受传统的“赏月”、“摸瓜”习俗外,还可以乘坐天柱山大龙窝索道,体验一把快速“飞”上天柱山的感觉。天柱山大龙窝索道采用拥有世界顶尖客运索道技术的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进口设备,设计先进,安全舒适,关键是运行快捷。5分钟可以将游客山下输送到山顶。在索道吊箱中,感受天柱群峰扑面而来,惊险新奇。

在天柱山众多秋景当中,不容错过的当数天柱山新游线。天柱山新游线指的是从天柱峰前的拜岳台开始,经仙人洞,沿着万景台,青龙轩,莲花峰等山脊走向前拓改和延伸至炼丹湖的一条位于海拔千米之上的观光游线,又叫莲花峰·炼丹湖游线,全程5公里。新游线是天柱山风景区中最壮观、最深邃的部分。尤其是青龙背日出,迎真峰晚霞,奇峰、怪石、古松、云海、佛光和丹湖碧水等景观都十分令人震撼。凡是到过新游线的人,都为其雄、奇、灵、秀、幽、野、险、旷所惊叹,是游客寻奇探幽的好去处。

栈道风云 摄/葛亮

栈道风云 摄/葛亮

今年中秋节,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天柱山升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以来,景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还可以广泛参与到周边旅游休闲项目中来。天柱山周边景点,也是“玩趣”多多。孔雀东南飞的灯会,白马潭-观光园升级改造推出漂流亲水、健身马术、弹跳飞人、烧烤派对、篝火露营和沙滩四轮越野车等热门项目在前期推广中,均受到各地游客青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