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然亭公园第八届陶然文化节19日开幕

2013年09月20日 09:38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王芳)记者19日从陶然亭公园管理处了解到,陶然亭公园将于9月19日至10月中旬举办以“游名亭 赏书画 品民俗”为主题的第八届陶然文化节。此次文化节分为三大部分,15项活动。

一、游名亭

1、“亭文化”展览。 陶然亭公园将制作35块展板为广大市民游客介绍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具有代表性的亭。地点:公园南线花街。

2、“游华夏名亭 品地方特产 ”活动。文化节期间,在华夏名亭园中将有身着古代服装的人员分别在仿建湖南省汨罗县的独醒亭、仿建浙江绍兴的兰亭等5个地方,销售当地特色产品。地点:华夏名亭园,时间:9:00——16:00。

3、“游名亭 集印章”活动。凡购买当日门票三张便可以赠送《游览护照》一本,游客可参照名亭游览示意图参观园内名亭,在指定地点盖章留念, 并可在旅游护照首页加盖《第八届陶然文化节》纪念戳,凡盖全纪念戳的游客,可在祈福区击鼓三下,祈福许愿。地点:华夏名亭园祈福区,时间:9:00——16:00。

4、讲名亭活动。文化节期间,在华夏名亭园景区内,每逢节假日,都会有讲解员适时为参观游客进行免费导游讲解。地点:华夏名亭园,时间:9:30、10:30、14:00、15:00。

5、“进福门、挂福牌、走福路”祈福活动。一揽亭是华夏名亭园内的最高点,文化节期间公园将在此开展祈福活动,游客不仅可以登高远眺,还可以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祈福许愿。地点:华夏名亭园一揽亭景区,时间:9:00——16:00。

6、陶然亭吉祥物(陶然三宝)推出。由陶然亭公园职工自行设计的吉祥物(陶然三宝)将首次推出,三个吉祥物的名字是“陶陶”、“然然”和“亭亭”。地点:公园东门、北门广场,时间:9:30-15:30。

二、赏书画

1、名人名家书画展。陶然亭公园首次与中国文联合作,举办“名人名家书画展”,活动将展出著名书画家宋雨桂、昆字画近40幅,让游客在公园游览的同时能欣赏到高雅艺术。游客可凭当日购买的门票在公园水榭展室免费参观。地点:公园水榭,时间:9:00——16:00。

2、“陶然大观”-公园文化展。将陶然亭公园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的文化周活动再现园内,有范曾为陶然亭公园题写的“陶然大观”书画作品、著名书画家宋雨桂、程与天以及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姜昆、田连元等十余位名家为公园题写的“乐在陶然”等将再一次呈现在陶然亭公园,向游客充分展示公园历史文化内涵、亭文化特色。地点:华夏名亭园职工之家,时间:9:00——16:00。

3、“爱陶然?画陶然”油画写生作品展。作品均以公园景观为主要内容,作品近50幅,地点:南线花街。

三、品民俗

1、民俗小吃街。汇集桂香村、三元梅园等多家知名企业,展示传统小吃,体味饮食文化。地点:公园文化广场,时间:文化节期间逢节假日9:00-15:30。

2、民俗互动。活动节期间将有内画、葫芦、剪纸等民间艺术家作品与游客见面,还有民间艺人进行现场教学。地点:公园文化广场,时间:文化节期间逢节假日9:00-15:30。

3、群众文化活动展演。公园将举办“陶然之星”群众文艺演出,进行柔力球、大合唱、交谊舞等民俗展演。地点:公园文化广场,时间:文化节期间逢节假日9:30-11:00、14:00-15:00。

4、《魁星图》、《陶然亭》木板年画拓印。魁星是道教神祗,其职司为主宰文章兴衰、功名禄位。《魁星图》石刻原在陶然亭慈悲庵院内的文昌阁。公园在深入挖掘文化历史的基础上将魁星图按照1:1和1:2的比例制成了木板画。此外,公园还将魁星图从原版石刻上拓印下制成画轴,大气典雅,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不二选择,另外还有陶然亭木板拓印。地点:公园文化广场,时间:文化节期间逢节假日9:00-15:30。

5、公园特色纪念品展卖。公园扑克牌、魁星图等特色旅游纪念品展示展卖。地点:公园北门广场,时间:文化节期间逢节假日9:00-16:00。

6、商品售卖。将各地特色商品集聚公园,进行展卖。地点:公园西码头附近,时间:9:00-16:00。

届时,公园还将通过悬挂1000盏大红灯笼,400面主题灯杆旗,摆放30余个品种10万余株花卉,为游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游园氛围。

活动期间票价10元/人次,学生半价。年、季、月票有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