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旅游局长借2013湖南国际旅游节推介旅游资源

2013年09月22日 11:40
来源:千龙网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2013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向在座的各界媒体和嘉宾推介湖南旅游。他说,湖南是中国旅游资源大省和旅游产业大省,这里有张家界、莨山两处世界自然遗产,有南岳衡山、洞庭湖等秀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有岳麓书院、韶山、凤凰古城等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湖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长眠着中华民族的先祖炎帝和舜帝,这里留下了屈原、贾谊、朱熹等历代文人墨客的绝世之作,这里走出了曾国藩、左宗棠、黄兴等众多中国近代著名人物,这里还是新中国的开创者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一批领袖人物的故乡;湖南快乐文化享誉世界,湖南是快乐之都,其影视文化、“歌厅文化”、“酒吧文化”、“休闲文化”、“湘菜文化”全国驰名,《天门狐仙》、魅力湘西等旅游演艺节目点亮了游客的夜间生活。

湖南旅游局长借2013湖南国际旅游节推介旅游资源。

湖南旅游局长借2013湖南国际旅游节推介旅游资源。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旅游局的精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声的跨越。2012年,全省实现了旅游总收入2234.10亿元人民币。近年1-6月,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71.18亿元,同比增长25.56%。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26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湖南旅游业呈现出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值恒强调,从现在起到“十二五”末,湖南旅游将紧扣建设旅游强省总体目标,以深入贯彻落实《旅游法》为主线,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为谱写中国梦之湖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