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喀什金湖杨创建南疆首个5A级旅游景区

2013年09月25日 13:27
来源:新华网

近日,记者从泽普县政府获悉,喀什金湖杨景区已正式跻身国家5A级景区行列,成为新疆第6个5A级旅游景区,也是南疆四地州目前唯一的5A级景区。在今年10月泽普举办的中国新疆第四届国际胡杨节、泽普第六届红枣节暨金湖杨文化节开幕式上,将正式授牌。

喀什金湖杨景区位于泽普县40公里的戈壁深处,景区南邻昆仑山,北靠叶尔羌河的出山口,南出昆仑,北有绿洲,“雪山、胡杨、碧水、绿洲、风情”是其最大特征。金湖杨景区总面积4万亩,其中胡杨面积就达1.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构成了国内少有的“水乡胡杨”胜境。金湖杨景区内的“十二木卡姆”和达瓦孜高空走钢丝艺术传承地的自然村落,则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民俗选择,这也使金湖杨景区成为南疆非物质文化展示基地、维吾尔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基地。2012年,金湖杨景区共接待游客2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0万元。

据了解,2011年12月,泽普县金湖杨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2012年提出进军5A级景区,并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完成了包括道路系统、林相水系、交通指示、便民服务、文化展示、景区景点、安全监控、游客接待、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等10大系统25个工程项目。

据泽普县长努尔麦麦提·如孜介绍,自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启动以来,上海对口支援泽普县,泽普借力上海,坚持以旅游产业作为产业援疆的突破口,从打造旅游强县和金湖杨南疆首个5A级景区入手,推动泽普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两年多来,上海投入资金1亿多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要求,建设了大型停车场、客服中心、长寿文化村、民俗文化展示区、监控中心等设施,提升了景区交通、旅游环境、游客服务、文化风情,经过设施的完善,景区硬、软件均达到5A标准。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的2013年第9号公告中,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泽普金湖杨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表示,金湖杨景区位于喀什、和田“大美新疆——南疆风情游”环线的中心,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成功创建南疆首个5A级旅游景区,喀什金湖杨景区成为泽普旅游、喀什旅游乃至新疆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创建过程中,景区在旅游交通、景区环境、旅游服务、安全卫生、综合管理等重点环节均取得突破,有效提升景区的旅游形象和产品品质,服务质量和旅游功能得到大幅提升。成功创建5A级旅游景区还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海以金湖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旅游产业援疆的突破口,将旅游产业与民生工程、农民致富相结合,打造“产业援疆新模式”。

标签:景区 旅游 金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