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A级景区容量超限额八成将发预警

2013年09月25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5日专电(记者王立武)安徽省旅游局日前发布加强旅游景区容量管理的通知,要求省A级景区首次核定并公布最大承载量。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景区预售、预约门票及现场购买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时,要启动包括发布预警、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流量,同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

根据通知要求,安徽全省442家已挂牌的A级旅游景区的最大承载量经核定,景区将在其收费处、入口处等明显位置公示,同时通过景区主管部门、旅游主管部门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信息,必要时还可通过当地公共媒体等途径公布,以保障旅游者的知情权和何时进入景区的选择权。

安徽省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抓好特定时段容量管理调控工作。今年“十一”期间要督促指导各类旅游景区特别是4A级以上景区,采取各种手段控制游客流量。另外,黄山、九华山、天柱山风景区、芜湖方特欢乐世界、蚌埠花鼓灯嘉年华、阜阳生态园、颍上县八里河、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等热点景区,将在高峰时段推行门票预售和限售等措施。

标签:景区 旅游 安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